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在吃药打针,骨髓纤维化为什么老是乏力头晕?

2019-09-08 点击:1652

施血荣,血液病专家,我想分享2天前

为什么在服药和注射时总会出现疲劳和头晕?

你好,患者属于中老年人群,并有高血压等并发症。它患有原发性骨髓纤维化,两年零一个月。通过治疗减少了脾脏。然而,从发病到现在,一直没有中断,没有姑息性的全身不适,头晕和走路也会引起哮喘,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image.php?url=0Mj9jsKuiJ

目前,患者使用的药物主要是干扰素注射剂,口服沙利度胺和骨化三醇胶囊。主要原因是要问为什么它变得脆弱和晕眩,它可以减轻吗?谢谢!

医学答复:考虑到目前骨髓纤维化患者的头晕和疲劳,可能与这些原因有关:

1:血红蛋白贫血低

需要检查患者的血红蛋白水平,如果有贫血,需要使用雄激素,促红细胞生成素或输血进行治疗,贫血,疲劳和头晕后会有所改善;

2:因为疾病本身导致

头晕和疲劳是原发性骨髓纤维化的常见症状,需要先控制病情,才能改善症状;

image.php?url=0Mj9jsMqQw

3:药物副作用原因

骨髓纤维化患者使用的沙利度胺和干扰素等药物也会引起头晕和疲劳,适当调整药物剂量或敷料可以减轻头晕和疲劳。

此外,用于骨髓纤维化和中医干预的新药可用于缓解患者的症状,从而改善生活质量并避免不必要的并发症。

欢迎来到MPD患者协会微信公众号:xejb120

收集报告投诉

为什么在服药和注射时总会出现疲劳和头晕?

你好,患者属于中老年人群,并有高血压等并发症。它患有原发性骨髓纤维化,两年零一个月。通过治疗减少了脾脏。然而,从发病到现在,一直没有中断,没有姑息性的全身不适,头晕和走路也会引起哮喘,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image.php?url=0Mj9jsKuiJ

目前,患者使用的药物主要是干扰素注射剂,口服沙利度胺和骨化三醇胶囊。主要原因是要问为什么它变得脆弱和晕眩,它可以减轻吗?谢谢!

医学答复:考虑到目前骨髓纤维化患者的头晕和疲劳,可能与这些原因有关:

1:血红蛋白贫血低

需要检查患者的血红蛋白水平,如果有贫血,需要使用雄激素,促红细胞生成素或输血进行治疗,贫血,疲劳和头晕后会有所改善;

2:因为疾病本身导致

头晕和疲劳是原发性骨髓纤维化的常见症状,需要先控制病情,才能改善症状;

image.php?url=0Mj9jsMqQw

3:药物副作用原因

骨髓纤维化患者使用的沙利度胺和干扰素等药物也会引起头晕和疲劳,适当调整药物剂量或敷料可以减轻头晕和疲劳。

此外,用于骨髓纤维化和中医干预的新药可用于缓解患者的症状,从而改善生活质量并避免不必要的并发症。

欢迎来到MPD患者协会微信公众号:xejb120

http://www.whgcjx.com/bdsBiHN.html

拂晓新闻网 版权所有© www.sjwjzm.cn 技术支持:拂晓新闻网 | 网站地图